颓废者苏七挽

随便写写

【丹昏】君王之下–31

穿越梗

君王姜义建&富家少爷朴志训

故事纯属虚构,切勿上升至真人

章数未定,时而日更,时而三天两头更,时而周更,嗯,就是这样,一切看脑洞的造化

评论乞讨者一枚,感谢支持

第三十一章:渔网之鱼赖冠霖

————七挽式分割线————

“这是怎么伤的?”

魏玺站在赖冠霖面前质问着。

“回大人,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划伤的。”赖冠霖淡定的说着。

“哦?那,这里呢?”

魏玺说完就捏住了赖冠霖受伤的右臂,早在他注意对方脖颈伤的伤之后,就已经确定了他就是那个黑衣人,趁对方不注意,一手打了下去,不一会儿就见鲜血顺着手臂从袖口流淌了下来。

被这突如其来的力道,赖冠霖闷哼了一声,尽管缠了好几圈纱布,但伤口好歹也有两厘米深,被魏玺这么一捏,他又怎能不痛,不露出马脚。

“其他人都散了,来人,把他给我带到慎刑司。”

魏玺根本没打算给赖冠霖解释的机会,阴沉的说着,他断定,这个人,就是那晚和他交手偷玉玺的人。

“大人,您都不听我解释就随意抓我,是不是有些不合适?”

赖冠霖试着为自己找逃脱的理由,但心里基本没什么底。魏玺这个人,他听祁宇讲过,魏老将军的儿子,敏锐度,洞察度都很高,就上次诬陷阿浅一事差点也被他差了出来,好在祁宇想办法盖了过去。而这一次,祁宇三天不见他,只好他一人听天由命了……

“解释?到慎刑司有的是时间给你解释。”


魏玺不回头的回复着,示意了手下带着赖冠霖离开了清苑。

赖冠霖不再多说,心里估摸着这次还真是霉到头了,还能怎么办,祁宇不打算保他,他还能把他供出来不成?用了那么多手段才助他坐上的那个位置,罪名早就还不清了,大不了誓死不招,没准儿还能落得个全尸。

赖冠霖苦笑一声摇了摇头,被两个侍卫架着走着。

两日前,君王寝殿

赖冠霖如约而至,房间里很黑,伴着月光依稀看的清脸。这么冒险还是第一次。

“我说,你还真不担心我被发现啊?不是亲哥就这么对待我?”赖冠霖没好气的说着。

祁宇端坐在床榻上,不由得笑了一声。

“这不没事儿吗,你轻功比我还好,我若是没把握,也不会把你叫到这里来。”祁宇解释着。

“得了吧,我看你是坐上这位置后,胆子倒变小了不少。”赖冠霖说完还是走到了祁宇身旁坐下。

“说吧,什么事?”赖冠霖不再去追究那些有的没的,直接进入话题问着。

祁宇把早就放在枕头旁的玉玺拿了起来,“想办法把这个送到俐蛮国蛮王那里去,用了之后赶紧回来。”

赖冠霖接过了玉玺,有些诧异。

“俐蛮国,那不是与我们敌对的国家吗?”

“是,是敌对,但也不是不能为我们所用。”祁宇看着赖冠霖邪笑着。

赖冠霖听的一头雾水:“说明白点儿。”

“前些日俐蛮的使者来我们这里谈和,但恒王御王以及萧丞相们都不同意,这些年我一直在观察俐蛮,他们地方虽然小,但都是些精人,如果能为我们所用,那最好不过,并且蛮王还提出了分割三地给我们。那群榆木脑袋死活不同意,而我,就想打破常规,跟他们谈和,并不亏,我们是他们的三倍,能对我们造成什么威胁。”祁宇当真解释的一清二楚,让赖冠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换做是我,我也觉得不妥。既然你说他们都是些精人,难免谈和不是他们进攻我们的一个计策呢?”赖冠霖有些担忧的说着。

“呵,霖儿,你当真以为我只是因为那个原因吗?错,我偷偷跟他们合作的另一个原因只不过是给我们两找条后路罢了。”祁宇温柔的理了理赖冠霖因为面罩而弄乱的头发说着。

“哥,你的意思是……有人开始怀疑你了吗?”

“你真以为,子恒子苏是好对付的主吗?我若撤了他们的位,散了他们手里的人,对我不会造成威胁的时候,群臣们还会不怀疑我吗?”

“还有姜义建,我一直觉得他哪里不对,但就是看不出哪里不对。子恒一直都很护着他,现在的局面,对我产生最大威胁的还是他。一日不除,我一日就不能安宁。”祁宇越说眉头就皱的越紧,双手握紧了拳头。


“他一个傻子还能对你造成什么威胁,你不知道兮儿那女人都被他气的回了自己老巢了吗?”赖冠霖说完就笑了起来,看着兮儿握拳跺脚离开琉璃苑时候的样子,他一辈子都记得。

“正因为是这样,所以才不对。算了,跟你说多了你也不懂,你只要帮我把这个送到俐蛮那里就好了。”祁宇无奈笑笑的说着。

赖冠霖只好耸耸肩起身打算离去。

“听说姜义博让朴志训主仆不在清苑做事了?”祁宇好奇的问着。

赖冠霖一听到祁宇说朴志训的名字,心里却很不是些滋味,只是淡漠的点了点头。

“哼,比我想象中要快一些。”祁宇哼笑了一声。

赖冠霖回头看向他,不解这句话的意思,“什么快了些?”

“以后你自然会知道的,退下去吧,我有些困了。”祁宇说完就打了个哈欠,躺下盖上了被子。

赖冠霖知道祁宇又打朴志训的坏主意,但处于现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份,便不再多问,平时多注意朴志训就好。

走到桌子旁的时候,赖冠霖把带在身上的迷香拿出来点上,心里还抱怨了句,“睡是吧,让你睡个够!”

祁宇看着赖冠霖幼稚的样子不由得的笑了笑,翻过身睡去,也没把赖冠霖的恶作剧放心上。

走在去慎刑司路上的时候,赖冠霖心里还想着还好点了迷香,不然祁宇还真有可能被怀疑。

一路上赖冠霖都在想玉玺没送出去会不会打乱了祁宇定好的计划,会不会对他造成不利,自己现在又处于这种情况,真是霉上加霉。

“怎么,在想待会儿怎么解释,为自己洗脱罪名?”魏玺撇了一眼赖冠霖问道。

赖冠霖抬起头哼笑了一声。

“进了慎刑司,只怕不管怎么解释都没人听得进去吧。”

“清者自清,不过,我想你是清不了了,走快些!”魏玺双手抱肩,加快了脚步。

路过庆华苑的时候,赖冠霖和朴志训对上了眼神。

“那不是赖管事吗?怎么被魏大人他们抓起来了?”梓颜也看到了不远处被押着走的赖冠霖问着。

朴志训又怎么知道,只是不明所以的摇摇头。

“难道……赖管事他克扣工钱的事被发现了?”梓颜看着朴志训说着。

朴志训差点没笑出声来,敲了一下梓颜的脑袋,“你啊,赖管事虽然脾气是差了点,脸臭了点,但克扣工钱的事可不是他能做出来的事。”

“啊?可清苑很多做事的都是这么说的啊。”

梓颜揉了揉脑袋,虽然朴志训敲的并不重。

“你看他样子像是缺钱的人吗?清苑管事的可不是他一个,指不定是真正的始作俑者乱散的消息呢?”

朴志训把眼睛从赖冠霖身上移了下来,不想多管他的事,被抓走准是犯了什么错,带下去小小惩罚张长记性也好,至少他朴志训是这么认为的。

“照少爷你这么说,真正克扣工钱的是……”

“嗯,没错,就是她。”

清苑库房,裘锦娘数着克扣下来的钱,嘴角就没放下来过。对于赖冠霖被带走一事根本不在意,毕竟她早就看不惯他高高在上的样子了,清苑近一半的人都怕他,遵从他的吩咐,裘锦娘就像是个陪衬一样。

“被带走也好,最好再也别放回来,那样我的俸禄就又可以高一倍了。”

裘锦娘把工钱揣进了衣兜,笑着走了出去,命令着下人们赶紧做事,别再议论赖冠霖的事。


“少爷,我看你最近气色好许多,桑姐姐开的药方真管用!”梓颜看着朴志训又恢复笑容,一副精神样,打心底里高兴。

“不管用的话,苦桑就不会是医师了。”朴志训笑说着。

梓颜迎合笑着,却看见朴志训在数着手指,这古代的日历可和现代的截然不同,他总是理不清日子。

“小颜,这个月还有十二天对吗?”朴志训最终还是一头雾水的看向梓颜问着。

梓颜扶额无奈笑了声,“还有八天,少爷。”

“哦,谁让你们这里没日历表和手机嘛,不然……”说到一半朴志训突然想起他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停了下来,看向一脸懵的梓颜,尴尬的笑着:“那个,我是说,我不太喜欢记日子,所以总是理不清……”

梓颜理解的点点头,心里想的却是朴志训自从失忆后就总是说一些她听不懂理解不了的话与词以及做一些不可思议奇怪的动作。

“要是有手机和相机就好了。”
“OK!”
“这洗手间也太差劲了吧……”
“你说现在怎么还没人会造灯呢,天天蜡烛灯笼的,怪麻烦的。”
“谁让你们这里没日历表……”

“少爷,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看了些奇怪不营养的书了?”梓颜凑过身去,盯着朴志训漂亮的桃花眼质问道。

“啊?”朴志训一脸不解。

“哎,没事没事儿,小颜只是觉得奇怪,少爷为什么会造那么多奇怪的话。”梓颜甩甩手说着。

朴志训只是尴尬笑笑,他也不想这样啊,总是情不自禁的就说出来了,他又有什么办法。

“还有八天,就能见着大哥了。”朴志训喝了口热茶说着。

梓颜也点点头。

琉璃苑

兮儿回来的时候,姜义建还没回来,也没注意到在屏风后受姜义建命令折回来拿东西的顾北陌。

一进屋兮儿庆幸姜义建不在,把衣服脱下递给了彩珍。

顾北陌听到了动静,拿好东西就正准备出去。

“真好,那傻子不在。不然对着他那张痴傻样真的要烦死了。”兮儿躺在床上说着。

顾北陌一听到这话皱紧了眉头,又退了回去,心里想着,这女人总算露出真面目了。

“小姐,我们这是在宫里,可不能再像在府里那样口无遮拦了。”彩珍出于警惕心提醒着。好歹她也跟了兮儿那么多年,知道她的品行,这么说一下,她也会听进去。

“哎。好了,知道了。”兮儿有些不满的坐了起来。

“你去把药继续煎上吧,我想先睡会儿。”兮儿玩弄着头发说着。

“小姐,既然你没有生病,这药还是不要喝了,不然反而对身体不好。”彩珍好心提醒着。

“你真是啰嗦,我叫你去就去,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我是装的,我只想让他多关心我一下而已,赶紧去!”兮儿不耐烦的冲彩珍吼着。

彩珍只好拿出药方退下,兮儿也当真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顾北陌握紧了手里的配剑,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来兮儿这些日都是装病的,私底下对姜义建还这么不满,起初他还以为梓颜只是不喜欢兮儿故意把她说的那么难听而已,今日一听,果然如此。他轻声走了出去,看着兮儿熟睡的脸一脸厌恶。

顾北陌走了出去,恰好彩珍看到了他,却不知他是从哪里出来的,所以也就没多想,继续煎她的药,嘴里还是不是嘀咕:“没病吃什么药,真是有病。”

子苏的新兵训练场

姜义建和子苏一起训练着新兵,好歹都是老将军教出来的人,前段时间魏玺也帮了不少忙,现在基本像那么个样子。

“木头!六太子,过来先休息会儿吧!”高少陵把茶水放在了案板上,朝他们两个人招呼着。

子苏点点头,交代了一些后,领着姜义建走了过去。

“我说你们也真是,大冬天的穿这么少训练新兵,不怕生出毛病来啊。”高少陵一边说,一边把披风给他们两披上。

“我和三哥身子骨可强健的很呢,不像你这个小身板,弱不禁风的。”姜义建喝了口热茶,戏谑的说着。

“我小身板儿,弱不禁风……嚯,那你家那位呢,还不及我这个小身板儿弱不禁风的呢!”高少陵不舒服的说完就进了屋,是瞧见了两个人的确有些打哆嗦,进屋拿烤火的去了。

“诶,怎么说话的呢……”姜义建欲要起身训高少陵一顿,却被子苏笑着拉着坐下。

“怎么,你还想动我的人不成?”子苏知道姜义建只是做做样子而已,但还是迎合着他笑说着。

“那我可不敢,若真是揍了他,你不把我活剥了啊。”姜义建说完就笑了。

高少陵正好也拿着炉子走了出来,放在了他们腿边,温度刚刚好,两个人瞬间暖和了许多。

“对了,志训他现在怎么样了,好些了吗?”玩笑归玩笑,高少陵立马正色的问道。

姜义建给自己倒了杯热茶,“好些了,不过苦桑说得慢慢调养,药还要继续吃些日子。”

“哦,那就好,那些天见他简直没什么气色,小脸儿惨白惨白的。”高少陵松了口气说着。

“这天气,最容易犯些小毛病,多注意些为好,让他没事的时候到处走走,整日闷在屋里也利于身心健康。”子苏在一旁关心的说着。

高少陵也同意的点头。

“嗯,到时候我去跟四哥说一下,不要总是把他关在苑子里。”姜义建说着。

“你和义博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近了?”子苏好奇的问着。

“谁跟他亲近了,只不过志训开了口,不然我早揍他了。”姜义建一股小孩子气的说着。

子苏和高少陵对视而笑。

“不过我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你和姜义博总是这么水火不容。”高少陵摸着下巴问着。

“还能怎么着,自己不受父王喜欢嫉妒呗,啥事都跟我对着干。”姜义建没好气的说着。

“哎,你们两个啊。”子苏无奈的摇摇头。

这时顾北陌也赶到了训练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低着头走着,姜义建朝他招手他都没注意到。

“北陌,你想什么呢?”姜义建快步跑到了顾北陌面前问着。

顾北陌赶紧回过神来,连忙摇头,“没,没什么,给六太子,你要的东西。”顾北陌把手里的令牌递给了他。

姜义建接过手看了看,点点头,示意他去训练新兵,自己又回到了子苏那里。

“给,还你,谢啦!”姜义建把令牌放在子苏面前说着。

“无妨。”子苏收好了令牌。

“真不知道二哥为什么扣我的令牌,连出宫买些东西都不行。”姜义建抱怨道。

“他扣你令牌自然有他的道理,怎样,东西买到了吗?”子苏问着。

姜义建点点头。

萧丞相跟他说兮儿这几日身子不好,心情也有些差,提议让他买着好样儿的东西哄哄她逗逗她,没准儿能让她快些好起来,所以就亲自微服出去买了两个皮影人儿。

“你也够累,一边要哄着兮儿,一边又时刻担心小可怜。”高少陵在一旁笑说道。

姜义建耸耸肩,表示这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

“你对兮儿……到底是什么情感?”子苏追问着。

“我对他们两个都有愧疚,只不过对于兮儿是出于责任,而对志训,是爱。”姜义建一脸认真的说着。

“啧啧啧。”高少陵一副懂的样子,笑的合不拢嘴。

“不过多少要有个度,既然不喜欢兮儿,也不要继续耽搁人家。”子苏提醒道。

“嗯,我明白,我自由分寸。”姜义建喝完最后一杯茶朝顾北陌跑了过去。对方还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子苏和高少陵看着姜义建像是在训顾北陌一样也就没过去,继续喝他们的茶。

慎刑司

赖冠霖四肢被绑在了十字木桩上,已经被打的遍体鳞伤,好好的衣服被鞭子抽的稀碎,一条又一条的鞭痕若隐若现。脸部也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的,嘴角惨血,样子很是可怜。

魏玺还以为这人能有多大能耐,这点就承受不住的晕死了过去。

“拿盐水来。”魏玺阴冷的命令道。

手下很快就端来了满满一盆冰冷已经兌好的盐水。

“泼。”魏玺一声令下,手下就将盐水一滴不剩的泼在了赖冠霖身上。

“呃……”那可是盐水,刺激着伤口瞬间让赖冠霖疼的清醒了过来,痛不断的颤抖着。

魏玺走到了他面前,托起了他的下颚,再次问着:“你当真不招?”

赖冠霖吐了他一口唾沫,艰难的睁开双眼,恶狠狠的看着他。

“不是我做的事,我为什么要对你们屈打成招?”

魏玺擦了擦脸上的口水,向后退了几步。

“继续打!”

赖冠霖不知道绝望是什么,他只知道,只要咬着不招,他们也不敢弄死他。

他很痛,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痛

他很冷,冰冷的盐水不断的刺激着他身体的每一处,不由得的颤抖着

他心想着,这一次,怕是他的最后一次了……


TBC~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