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者苏七挽

随便写写

【丹昏】君王之下–28

穿越梗

君王姜义建&富家少爷朴志训

故事纯属虚构,切勿上升至真人

章数未定,时而日更,时而三天两头更,时而周更,嗯,就是这样,一切看脑洞的造化

评论乞讨者一枚,感谢支持

第二十八章:知人知面不知心

————七挽式分割线————

2020年秋末

A市的冬天比任何城市都要来得早,街面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

街中心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实时新闻,姜氏东山再起,再次占据A市半壁江山,只是,姜氏的主人却是一张新面孔。也是,早在半年前,新闻不就报道姜丹尼尔不就和他包养的朴志训被车撞死了吗,换了新主人也正常。

A市郊外,四面环山,那是一栋似乎与世隔绝的欧式别墅,宁静,安详。

男人褪去了外套,双手离开衣兜一下子变得很冷,他搓了手搓暖和了些,径直的朝二楼走去。

“情况怎么样?”姜朔宇问着从房间里出来的医生。

医生有礼的微倾身子问候着。

“今天一切正常。”

尹智圣拿着病历记录本,在尾部的地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接着回应着。

“那就好,那照这样子下去,他们何时能苏醒过来?”

姜朔宇看着屋里躺着的两个人担心的问着,他估计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问尹智圣这个问题了吧。

尹智圣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着:“该醒的时候自然会醒。”他也不确定的事又为何要给对方一个虚假的承诺呢。他不在多说,收回了手,朝楼下走去。

姜朔宇走进了房间,左边是姜丹尼尔,右边是朴志训,半年过去,面容依旧,哪有一点植物人的样子。期间很多次两人都有些动静,到最后还是以平静收场。

“你们两个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

姜朔宇无奈的离开了房间。

【姜朔宇:姜丹尼尔同父异母哥哥,一直在国外发展,得知他们两出事后立马回国,把他们安置在这里休养,对外宣称两人以死亡。那段时间,萧氏和其他知名集团一起打压姜氏,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姜氏东山再起,而带头的萧氏也落得个破产的下场,至于萧妍希,姜朔宇自然不会让他好过。】

【尹智圣:姜朔宇聘请的医生,也是他的大学同学,医术精湛,姜丹尼尔和朴志训的二次手术也是他主刀的,挽回了他们的生命,尽管现在是植物人,但醒过来的几率却是75%。】

时间地点转回西乌贰拾年金城宫

这里也正式迎来了寒冷的冬季,凉风嗖嗖,吹的脸颊有些许刺痛。

君王和柳太医的死并没有人松懈下去,还在调查之中,祁宇坐上君王之位后性情也发生了些变化,许多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琉璃苑

兮儿整理着刚做好的锦衣华裳,仔细算来,新王继位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她和萧丞相都在想着下一步该怎么走,以前最受宠的姜义建,现在被冷漠了许多,需要些什么东西,都要两个人亲自去跟祁宇说,很是烦闷。

姜义建一会儿正常一会儿痴傻的样子更是让她觉着心里不舒服,经常闹小脾气,一旦不顺着他就乱跑,就像供了一个祖宗一样。

“烦死了!”

兮儿气愤的把衣服扔在一旁,彩珍被吓到,但还是扶她在桌子旁坐下。

“小姐,这要是被六太子看见了可就不好了。”彩珍安慰着。

兮儿只好无奈的叹了口气。

听着门外有动静,立马又笑脸迎人。

“义建,你回来了!”

兮儿帮姜义建脱去外套问候着。老样子对方心情不错。

“衣服都制作好了吗?”姜义建问着。

兮儿点点头,指了指衣柜里摆放整整齐齐的衣服。

“太好了,又可以穿新衣裳了!”

姜义建很是开心,翻弄着刚整理好的衣服。

兮儿微皱眉头,却又不敢说什么。

“义建,我出去走一下。”兮儿笑说着。

姜义建点点头并没多说什么。见人走后,才把衣服又重新叠好。看着兮儿走远的背影出了神,回忆起了那天朴志训跟他说的事。

“义建,我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今天还是想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听不听得进去就随你的愿了。”

朴志训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想把心里的话说给姜义建听,却不敢与对方对视,低着头,摸着手上的银镯子上的铃铛,发出细微清脆的铃铛声。

“嗯,你说,我听着。”

姜义建认真的看着朴志训回答着。

“那个黑衣人我真的不认识,你手里的那封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房间,可我发誓从始至终,对你,从未背叛……”

即使姜义建已经意识到了自己误会了他,但朴志训的解释更加让他感到心痛愧疚,一直在想着该怎么去弥补。

“再者,当黑衣人要刺向你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不想让你受伤,奋力的跑向你,可是,那一刻,我突然动不了了,腰间传来疼痛感,麻痹了我全身,直到,兮儿为你挡了一剑后,我才缓过来……”

朴志训一字一句声音压的很低,满是委屈。

“志训……”

姜义建握住了朴志训不安的手,很是心疼。

“我知道兮儿从小跟你一起长大,对你很重要,你看着她受伤后完全乱了手脚,失了心智,不听我任何解释。你知道吗,你惩罚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无助,很崩溃,甚至,想过自杀……”

“后来仔细想了想,活着就有希望,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我也有想过忘记你,试着去恨你,却始终也做不到……因为恨一个人比爱一个人要困难的多啊……”

姜义建把朴志训揽进怀抱里,除了这样,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他,对他做的事也不能用对不起三个字一笔带过的。

说到这里,朴志训终于还是没忍住,泪水滴落在握着他手的姜义建的手腕上。

“我承认我不喜欢兮儿,更不喜欢你和他待在一起,因为早就习惯了你的温柔呵护,还有心中的寄托……被人误会的滋味真的很难受,很痛苦……”

“志训,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生气吗?”姜义建轻声问着。

朴志训在他怀里点了点头,令他有些出乎意料。

“当两个人爱到极致的时候,感情就越容易被利用。”

朴志训抬头看着他回答着。

姜义建微笑着,附身朝朴志训额顶亲吻了一下,愧疚的落泪,对方感受得到,这个时间他们都期待的太久了。

“归途中突然遇袭,兮儿突然给我换洗被褥,那封无缘无故出现又刚好被你捡到的信,那个我不认识却让你认为他是第三者的黑衣人,不能挡在你面前的那一瞬间,就像被人安排好的一样一一上演,义建,我这么说,你懂我的意思吗?”

朴志训再次低下头去,他原本就是个受害者,现在解释起来反倒觉得是在编故事一样。

“你怀疑是兮儿吗?可她是从小跟我一起长大的……”

姜义建欲言又止,因为朴志训脱离了他的怀抱,双手不满的抓紧了衣服。

“志训,不是,我……”

“好了,义建,别说了。反正我想说的都说完了,你若信就信,不信也罢,反正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朴志训堵住了他的嘴,让他不要再继续说下去。

朴志训起身,挡住了姜义建一半的阳光。

“兮儿是什么样的女生我不知道,但我希望,她是真心爱你,而不是出于某些利益。”

所谓的前车之鉴大概就是这样吧。穿越到这里后,朴志训想了很久,萧氏当时正处于低潮期,想要姜丹尼尔接受不平等条约赚取利益,萧妍希一心想得到姜丹尼尔,一半出于私心,而另一半,自然是想找一颗摇钱树……

朴志训淡漠的说着,感觉到了对方站立到了自己身后。

“我信你。”

姜义建说完就将朴志训打横抱起,跳下假山。

有他这一句话就够了。

“多抱我一会儿好吗?”

朴志训双手环住了姜义建的脖颈,主动吻上了对方的唇瓣,吻罢,将所有的委屈都化作泪水,放肆的在他怀里哭泣着。

【志训,欠你的,我一定加倍弥补给你。】

从那天起,姜义建就开始试探兮儿,装疯卖傻耍脾气,但对方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以待,让他竟有些矛盾,计划那一切的会不会另有其人。

“兮儿,如果是出于利益,你又是为了什么……”姜义建自问着。

或许还要些时间,就像朴志训说的一样,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庆华苑

大概是因为天气冷的原因,姜义博最近都懒得出去,时不时在院子里射射箭,找侍卫们比一下武,亦或者,将女人带回来消遣。

恰巧今天,是朴志训的休息日。原本想好好看看书,但屋里传来的动静实在让他无法静下心来。

“少爷,要不出去走走吧。”

梓颜看出了朴志训有些郁闷的样子,将披风搭在他的肩膀上后提议着。

朴志训应了一声后两个人走了出去。

“太子,他都是你的仕官了,你怎么不玩儿他还找我们呢?!”

女人依附在姜义博怀里魅惑的问道。

姜义博邪笑着,“他哪有你可口。”

“讨厌~”女人娇嗔的声音让姜义博直接陷了进去。

“难不成太子是怕他不从你吗?”

“呵,美人儿,你也太小瞧我了吧,我只是不想上他而已,二手货我可不喜欢。娶他回来就是想惩罚他以前对我的不敬罢了。”

姜义博说完就压在了女人身上,不断的亲吻她的每一处。

“哦?原来是这样,太子还真有脾气。”

女人得到了回复记在心里,完成了任务后,自然是要迎合他的。

百花园内

兮儿一路上都丧着一张脸,双手抱肩,一边走一边踢着石子。

彩珍跟在后面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她家主子脾气她最清楚,多问多说总是错,只会引的她更加不满。

“彩珍你说,君王的位置怎么会是祁宇呢!?他不是最不受宠的那一个吗!而且分配给我们的俸禄和锦缎都是最少的。”

兮儿突然停下转身问着一脸茫然的彩珍。

“小的也觉得奇怪,但事实摆在那里,我们又能如何呢?”彩珍回答着。

“都这样了,他姜义建还像个没事人一样。”兮儿的愤怒都写在了脸上。

“小姐你也别生气,没准以后会有新的转折点呢。”

彩珍除了这样安慰兮儿,也找不出其他句子。

兮儿也就没再多问,让自己消下火去。

“诶,小姐你看,那不是朴仕礼他们吗?”

彩珍朝兮儿后边指了指,看到了正在欣赏鲜花的朴志训梓颜两个人。

兮儿转身朝那个方向看去,对方正笑的开心,更是让她气不打一处来。

“人家现在可是仕官,看起来日子过得还不错嘛。”

兮儿说完就朝他们走去。

朴志训左看看又看看,虽然已经入冬,但花儿依旧开的繁盛鲜艳,五颜六色的很是好看。

“要是有手机或者相机就好了,拍下来做留念。”

朴志训闻着花香自言自语着,完全忘记了自己现在是个古代人的身份。

“啊?少爷,什么手机相机啊???”

梓颜一脸的黑人问号。

朴志训这才反应过来,尴尬的挠头,随意解释着:“哦,我瞎想的,就是如果有一种能记录每一个美好画面的东西就好了。”

“哦,那少爷想象力还挺丰富的。”

梓颜打趣的说着。

“朴仕官。”兮儿笑脸迎人。

朴志训闻声看去,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自从那一件事过后,他始终觉得这个女人不简单,一心只想跟她保持距离,最好不要再有交集。无奈总是冤家路窄。

论身份,兮儿自然是占上方的,但论辈分,则是相反。可朴志训还是礼貌的鞠躬问好。

“参见六太子妃。”

兮儿假惺惺的赶紧上前扶起朴志训。

“这里又没别人,不必多礼。”

言下之意不就是你曾经在琉璃苑待过,算熟人。

朴志训退让三分,与她保持一定的距离。

“我听说你被四哥安排到清苑做事,今日怎么在这儿赏花?”兮儿笑问道。

朴志训和梓颜自然明白她的意思,尊敬的回复:“回六太子妃,四太子允的我三天一假。”

“哦,原来如此,四哥也真是的,怎么能让你去那地方做事呢,你现在可是他的仕官啊,应该好好服侍他才是。”兮儿冷嘲热讽的说着。

朴志训微皱眉头,很是不喜眼前这个假惺惺的人。

“多谢六太子妃关心,不过我家少爷和四太子如何相处,您还是少过问些为好。”梓颜看不惯的说着。

“主子说话,轮到你插什么嘴?”

兮儿不满的看着一脸不屑的梓颜。

“我……”

梓颜想怼回去,却被朴志训伸手阻止。

“不好意思六太子妃,梓颜冒犯到你了,我替她待你道歉。”

朴志训恭恭敬敬的九十度鞠躬。

兮儿彩珍得意的笑着。

“不过,梓颜说的也并没错,关于我的事,太子妃不必太记挂在心上。管好自身之事便可。”

朴志训起身淡漠的说着。

梓颜微笑着,他家少爷终于要试着反击了。

兮儿彩珍两人完全没想到朴志训会说出这样的话来,露出诧异的眼神看向朴志训。

“朴仕官,你这话什么意思?”兮儿问道。

“太子妃是聪明人,在下就不多言了,祝你赏花愉快,我们先行退下了。”

朴志训示意梓颜跟上,从兮儿身旁绕过。

兮儿双手握拳,怒形于色,恶狠狠的看向朴志训两人的背影。

“这朴仕官怎么看起来跟以前有些不同了。”彩珍好奇的问着。

“呵,我看他这是在得意罢了。朴志训,你给我等着。”兮儿低声说着。

走在前面的两个人自然知道现在他们在用什么眼神盯着他们,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好的心情全被毁了。”

朴志训边走边说着。

“哟,你的好心情被谁毁了?”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是子苏高少陵两人。

“参见……”

子苏扶住朴志训,高少陵扶住梓颜,让他们不必拘礼。

两人一脸茫然的看向两个人,就算再熟,基本的礼份还是要的吧。

“第一,子苏一向不喜欢这些繁杂的礼数,再者咱们都是老熟人了,还弄这些有的没的,不嫌尴尬啊?!”

高少陵解释着。

四人对视而笑,找了一个亭子都坐下聊了起来。

“一个蚂蚱就把你的好心情给毁掉了啊!”高少陵大笑着。

朴志训和梓颜只好尴尬的附和着笑笑。

子苏倒是很淡定。

“我听大哥说,最近你和义建和好了?”

子苏问着,并不是子恒偷听来的,而是姜义建自己跟他说的。

朴志训点点头,“事情总要解释清楚的,不然憋在心里,两个都难受。”

“也是,像我跟他,啥事都明说,大不了在床上打一架就好了。憋在心里多遭罪。你说是吧,木头。”

朴志训,梓颜“床上???”

高少陵看向子苏笑说着。

子苏一听到木头两字,伸出右手弹了高少陵脑门儿一下,眼神却又跟溺宠,“你啊!说多少遍,别在外面这么叫我。”

所谓木头,是高少陵给子苏取的“昵称”,因为他整天都板着张脸,就像个木头一样呆板无表情。但对他却不同。

“噗呲~”朴志训梓颜被他俩的互动完全给逗到了,没忍住笑出了声。

子苏两人也对视而笑,解释清楚就好了,现在这样发展下去也不错。

看着朴志训远去的背影,子苏倒是欣慰了不少。

“木头,你说志训把兮儿比喻成蚂蚱的事情告诉姜义建会怎样?”

高少陵打趣的说着,原来刚刚他们两个的对话,他们都听的一清二楚。

“你大可试试,不过我那弟弟的脾气犯起来,我可帮不了你。”

子苏笑了声,朝前走去。

“诶!姜子苏,你什么意思,这些年的床都白给你暖了!”

高少陵没好气的追了上去。

子苏被高少陵缠的无奈的摇摇头,不过刚刚他可看到了兮儿新的一面,还真是一件挺稀奇的事。

tbc~

赖冠霖没有戏份的一天,想他,想他,想他

对了提前的提前跟大家说一下

一直活在别人口中的朴佑镇也快出场了

有期待的么💓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