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者苏七挽

随便写写

【丹昏】君王之下–29

穿越梗

君王姜义建&富家少爷朴志训

故事纯属虚构,切勿上升至真人

章数未定,时而日更,时而三天两头更,时而周更,嗯,就是这样,一切看脑洞的造化

评论乞讨者一枚,感谢支持

第二十九章:初露马脚

————七挽式分割线————

那个位置,以前是多么向往,用尽手段终于坐上了这个位置,是权利的象征,也是心中的痛快,可是,这还远远不够……他姜祁宇要得,不仅仅是这些虚有的噱头。

有得到自然也有失去。

阳光正好,一群妃子就像绑在姜祁宇身上一样,搔首弄姿,在后花园里谈天说地,嬉笑风声,玩的不亦说乎。

现在的君王,虽沉迷女色,但朝政之事也并未落下,有子恒子苏这左膀右臂在,他倒是轻松了不少,关于阿浅被污蔑的事,他自然还是用的老办法糊弄了过去。找个替死鬼,让子恒他们不再查下去就行。

“来,君王,吃块儿点心。”琳嫔拿起一块儿甜点送到祁宇嘴边说着。这六个女人之中,数她最会讨得祁宇欢心,所以私底下也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交了一些阿谀奉承的姐妹。

祁宇张嘴吃下,手朝后面探去,抚摸着琳嫔的双股,很是自在。

琳嫔则是一脸小鸟依人样,依偎在祁宇怀中,惹得其他贵人们投向羡慕嫉妒的目光。

“君王,我们知道琳姐姐漂亮,但您也不能冷落了咱们呀!”身后的素贵人一边给祁宇按摩着一边娇俏的说着。

“是啊,君王~”其他贵人也迎合着,语气和身形尽是妩媚。

祁宇饮下一杯酒,笑着摊开双臂,“这么说来,本王还真是过分了些,惹得你们不高兴了?!”

一群人有说有笑,完全没注意到站在不远处的苦桑。

她心里很难受,也很气,眼前的祁宇跟她认识的祁宇已经截然不同,先王在的时候,见他俩两情相悦,曾跟商太医商量过,最后定下了婚约,原本苦桑决定这次回来就不想走,和祁宇成亲在这宫里安定下来,相夫教子,怎么想,都会是一场以美好延续的画面……

可现在,两个人身份悬殊,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王,一个只是太医府的医女罢了。将来在他身旁站着的是一国之母,是能为他解忧排难的女人,她苦桑现在又怎能去幻想。

见他们玩的开心,苦桑打算快速走过去。

“桑儿!”祁宇见着了疾步行走的苦桑,推开了身上的女人,快步朝她走去。

身后的女人们则是一脸的不爽,也赶紧跟了上去。

“参见君王。”苦桑拘礼着。

“近日可好?为什么我总感觉你是在躲着本王?”祁宇笑问着,勾起了苦桑的下颚,脸挨的越发的近。

苦桑推开了他的手,向后退了几步。

“臣女怎敢躲着君王,无事便不予打扰,群臣们不也如此吗?君王不要多想。”苦桑解释着。

祁宇脸上有些不高兴了,收回了手,看向苦桑,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难道,你这是在吃醋?”

苦桑已经惊诧的看向祁宇,脸瞬间红了起来,不知该怎么解释。

“君王,我还有些事先走了。”苦桑只想尽快离开这里,转身预要离去。

“等等,桑儿……撕……”

“松开!”苦桑用力甩开了祁宇,却不料指甲划伤了他。原本心里就不好受,对他的气一直都憋在心里,对他真的一拉,自然是有些恼火的。

“君王,你没事吧!”琳嫔赶紧上前扶住祁宇,清楚的看到他手掌上苦桑留下的抓痕。

苦桑也担心的赶紧上前,拿起他的手看了看情况。

“你没事吧,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苦桑很是愧疚,拿着他的手都是有些颤抖的。


祁宇见苦桑这么担心他,心里在暗笑着。

“我没事,不用……”祁宇不用担心还没说完,就清脆的听到一声脆响。

“啪!”

苦桑被琳嫔推开扇了一巴掌侧过脸去,完全还没反应过来,一脸不解的看着她。

其他几位贵人身份低,也不敢上前,对琳嫔的做法也感到很诧异。

“你……做什么?”苦桑回过神来捂着半边脸问着,眼里满是怒气。

“你不过就是一个医女罢了,竟然敢伤了君王!难道不该打?!”琳嫔趾高气昂的说着。

“我就算是医女,辈分也比你这个青楼女子要来的高!”苦桑扬起手掌,不留一丝余力的朝琳嫔打了过去,让她一个没站稳摔倒在地,捂着脸叫疼。她苦桑何时受过这等委屈,从小到大,就连她父亲不管犯了多大的错都没打过她,现如今却被一个青楼的骚女子给不分青红皂白的给打了,要不是祁宇在,这一巴掌是远远不够还的。

琳嫔赶紧站了起来,扬起手掌,想再打过去,祁宇却挡在了苦桑面前,抓住了琳嫔的手腕,眼里满是怒意,完全没了刚刚谈笑风生的样子。

“你竟然敢打她!”祁宇直接甩了琳嫔一巴掌,力道要比苦桑多出好几倍,硬是让琳嫔吐了一口血沫子。


“君……君王……你……”琳嫔吃痛的捂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祁宇,更多的是害怕。

其他贵人见状,自然是不敢去搀扶的,反而在心里爽快着,毕竟她们早就看她不爽了。

“来人!把她右手剁掉,打入地牢,没令不得出,更不能召太医,生死由她!”祁宇斥喝着,不带一丝情感的命令着。

“不,不,不,君王我错了,求你饶过我吧,苦医师,我错了,求你替我叔叔情吧,求求你……”琳嫔瞬间就像跌入地狱了一样,赶紧跪地求饶不断的磕头寻求原谅。


两个侍卫已经架起了她。

“带下去,你们全部都退下。”祁宇继续说着,贵人们都结伴离开,祁宇这显然就是杀鸡儆猴,让她们后怕不已。

苦桑完全没想到祁宇会这么生气,觉得惩罚过重了些,想要替琳嫔求情,这时候祁宇却转过身来,捂着她的脸,心疼的问道:“还疼吗?”

这时候琳嫔已经被侍卫带走,依旧不断的求饶着,叫声很是绝望惨烈。

他变的真的太多了。

以前就连跟侍童比武的时候都害怕伤到他们,现如今却因为她心狠手辣到这种地步,让她也畏惧了他几分。

苦桑把他的手拿下,仔细看着他的伤口。

“还好,不深。”苦桑说完就放开了他的手。

“桑儿,我……”

“别说了,我还有事,先回去了。”苦桑内心矛盾的转身离去。祁宇看着她的背影竟觉得有些落寞。

“这是我一个人的仇恨,我不能把你拉进来。对不起。”祁宇在心里说着。

一路上,苦桑都极力忍着眼泪,右边的脸也火辣辣的疼。

谁知道不知不觉就走到清苑来了,索性打量了一圈,并没瞧见朴志训的身影。

苦桑双手背在后面,踢着脚下的石子,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往常朴志训都在这块地方做事,兴许等会儿就能见着他。

背在身后的手被什么握住,轻轻摇了摇,苦桑诧异的回头,原来是小缺,正对她爽朗的笑着。

苦桑也微笑着,转过身,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小缺,知道志训在哪里吗?”

小缺点了点头,拉起了她的手朝后院走去。

到后院后,小缺指了指仓库旁边的屋子,一直都空着,没什么用处,大多数时候都是锁着的,朴志训向裘锦娘讨要了钥匙,说中午不回去的时候可以在里面休息一下。所以这里也被赖冠霖暗中下了命令,任何人不得靠近那里。

“他就在那里面吗?”苦桑问着。

小缺点点头,然后双手伸的很高,比划了一个六之后又把手放到腰间,做出拔剑的姿势。

“六太子和顾侍卫也在?”苦桑似懂非懂的问着。

小缺点点头,然后朝外面跑去,他到工作的时候了。

苦桑径直朝里面走去,敲了敲门。

屋里的人相互看看,姜义建和顾北陌立马起身朝内屋走去躲着,手里还端着一盘什么东西。

见他们藏好后,梓颜走到门后面小心翼翼的问着:“哪位?”

“小颜,是我,苦桑。”苦桑回复着。心里想着,竟然还搞得这么神秘,两个人和好了就是不一样,估摸着又在里面腻歪。

梓颜赶紧打开了门,见苦桑杵在门口,朴志训也站了起来朝门口看去。

“桑姐姐,你怎么来了?”梓颜把领了进来把门关好挽着她的手臂问着。

“小颜~我心里委屈~”苦桑丧着一张脸把头埋在梓颜肩膀上说着

“啊?”梓颜不明所以,但还是抱着苦桑拍抚着她的背,向朴志训投向不解的目光。

这时的朴志训已经注意到了红了半边脸的苦桑,像是巴掌印,赶紧走上前询问情况。

姜义建见是苦桑,也就大胆的走了出去,把手里的桂花糕交给了顾北陌。

“你的脸怎么了?”朴志训一脸担忧的看着苦桑。

苦桑叹了口气,脱离梓颜的肩膀,“还能怎的,被打的呗。”坐在凳子上自己倒了杯水一饮而下。

“你们先聊,我去烧些水,用热毛巾给桑姐姐敷一下。”梓颜说完就朝门外走去。

顾北陌看了看姜义建,对方明白的点了点头。

“我跟你一起。”顾北陌把桂花糕放在桌子上后快步朝梓颜走去。

“谁打的?”姜义建问着,意思想要替她出气一样。

“贱人打的!”苦桑拿起了一块儿桂花糕就开吃,化悲愤与食欲。

朴志训看看姜义建,对方只是耸了耸肩膀。


“苦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方便跟我们说说吗?”朴志训温柔的说着。

苦桑又是叹了口气,把剩下的桂花糕放下,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他们。

还好现在正是晌午,大家都有半时辰的休息时间,厨房也没人,梓颜准备好了毛巾和脸盆,顾北陌则在灶前烧火。

梓颜觉得新奇,堂堂太子苑的一等侍卫竟然在这里陪她一起烧水,见对方烧的有模有样的不由得捂嘴笑出了声。


“小颜,你在笑什么?”顾北陌不解的问着。

梓颜见水还未开,走到他身旁一起坐下。

“没什么,就是没想到你还会烧火。觉得挺有趣的。”梓颜笑着回答。


顾北陌也笑了起来。

“如果点小事都不会,将来把你娶过门后怎么照顾你。”顾北陌溺宠的勾了一下梓颜的鼻子回答着。

梓颜脸瞬间害羞的红了起来,两个人现在已经完全确定了关系,姜义建和朴志训也很支持,平时也准他们有些单独的相处的时间。

“对了,我听说六太子说,那个女人最近生病了?”梓颜口中的女人自然是指兮儿,好像是感染了风寒,在床上躺了些日子。

“嗯,不过她昨天说想回丞相府调养身子,六太子允了她,今早已经回去了。”顾北陌一边添柴一边说着。

“回去也好,眼不见心不烦,少爷和六太子变成现在这样子都是拜她所赐。”梓颜说起来就是气。

“也不完全如此,总之朴少爷和六太子已经和好了,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顾北陌添了最后一把柴,扶起梓颜,示意她去看水烧的怎么样了。

水已经开了,梓颜打满了一盆,由顾北陌端着朝屋那边走去。

“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朴将军要回来了。”顾北陌一边走一边说着。

“真的吗?!”梓颜不敢相信的停下问着。

顾北陌点点头,继续解释着:“御王派了新的少将去镇守边塞,而且边塞的王子还软禁在宫里,那边的王很是疼爱他,自然不敢轻举妄动。再者,把朴将军调回来也是先王的意思,掌管宫里三千精兵,护金城安全。”


“太好了,少爷一定会很高兴的。不过,知道他们是兄弟的可能也就恒王和御王,你和六太子,他们见面的话会不会显得很唐突?”梓颜有些担忧的问着。

“所以啊,一直瞒着也不是办法,我相信两个少爷会处理好的,快些走吧,不然水都要凉了。”顾北陌加快了脚步,故意甩下身后的梓颜,笑的不亦说乎。

梓颜欣慰的笑着也赶紧跟了上去。

“这么快就和好了,呵哼……”赖冠霖倚靠着墙冷笑了声。

房间里,苦桑拿着热毛巾捂在脸颊上,瞬间舒服了许多。

“谢谢你们啊,小颜,顾侍卫。”苦桑道谢着。

“应该的应该的!”梓颜笑着,退到朴志训身后。

“这么说来,你也不亏,她扇了你你还了回去,而且还被二哥扇了巴掌,剁掉右手,打入地牢,还真是惨。”姜义建淡漠的说着。

“我也不想那样,只是祁宇他的做法,让我越来越猜不透他,以前他温婉如玉,现在的他让我觉得很陌生,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苦桑也不知道到这里后她叹了多少次气,总之就是心里很不是滋味。

“可君王此般替你出气,也证明他很在乎你。”朴志训接过了她冷掉的毛巾,重新拧好递给她安慰着。

苦桑看看两人,只好点头,“或许吧。”

“诶,对了,你来这里做什么?不怕兮儿知道闹脾气啊?”苦桑绕开了她的话题,一脸好奇的看着姜义建。

姜义建指了指桌上的桂花糕。

“六太子说有些想念少爷做的桂花糕,秋玉姐做的味道没少爷好,所以就寻来了。”梓颜在身后解释着。

朴志训笑的很是温柔,满满一盘子桂花糕现在就剩下两个了,姜义建吃的很是满足。

“兮儿小姐受了风寒回丞相府调养去了。应该要过些日子才回来。”顾北陌接着说着。

苦桑一副明白的样子点点头。

“原来是这样,现在看来,你们倒像偷情的了。”苦桑打趣的笑着。

大家都知道苦桑是玩笑话,而且事情已经过去了,所以也没放心上。

“开个玩笑,不要介意啊。说真的,你们能和好,我真的觉得很欣慰,也很替你们感到高兴,误会解开了天就晴了。”苦桑放下了毛巾,笑说着,脸也没刚刚那么红了。

朴志训和姜义建对视而笑。

梓颜和顾北陌见两人这样也很开心。

“我要先回去了。”苦桑起身说着。

“嗯。”朴志训也起身准备送她出门,刚站起来他的眩晕症就又犯了,扶额难受的被姜义建迅速扶住,现在的他就连看姜义建也出现了好几个,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难受至极。

“少爷!”梓颜赶紧担心的上前。

“快扶他坐下,我看看。”苦桑走到朴志训身旁。

朴志训靠在姜义建身上,对方很是担心,握着他的手才发现有些冰凉。

苦桑挽起了朴志训的衣袖,静下心来替他号脉。

“心脉有些不稳,体温也有些不正常,心跳略慢。”苦桑又探了探朴志训的额头,皱了皱眉头。

“不是风寒,而且这种现象是不是持续了有些日子了?”苦桑像是知道了什么,询问着。

此时的朴志训收回了手,也缓了过来。

“是啊,少爷最近好像经常这样,但他只是说睡眠不足导致的,也不肯让我去找你,所以就没太在意。”梓颜在身后解释着。

“你不舒服怎么不找太医给你看看也不告诉我?”姜义建扶起朴志训追问着。

“哎呀,我没事,就是睡眠不足导致的,不用担心。”朴志训牵强的笑着回答。

“朴少爷,这样可不行,万一不是睡眠不足导致的呢。”顾北陌也在一旁担心的说着。

朴志训被他们你一句我一句说的不知该怎么回答。

“的确并无大碍,只是还是要开些药吃几天,修养几日。看你气色的确像是没睡好的样子,怎么,你从清苑回去,姜义博还让你做其他事吗?”苦桑站起身皱眉问着。

“没,他没有让我做其他事,只是……”

“只是每天清苑事情又多,回去后四太子又带些女人回去,每晚都折腾到很晚,事后少爷回房要替他更衣洗漱那些,整理屋子,这么一弄,没有子时是睡不了的。”梓颜心疼的说着。

“待会儿我跟你一起回去,让他不要让你在清苑做事了,再另外给你安排一间屋子。”姜义建说着。

“不可!”朴志训直接拒绝了他,他没告诉姜义建自己头晕的事,就是怕他又去找姜义博议论,严重点就会打起来,到时候又会闹得不开心。

梓颜和顾北陌也不知该说什么好。

苦桑想了想,托腮提议着:“这件事就交给我好了,小颜先跟我去拿药,你们把志训先送回去,我们一会儿就到。”

苦桑说完就拉着梓颜走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他们三个人,顾北陌说先回琉璃苑,不打扰他们两个。

“抱歉,让你担心了……”

姜义建双手抬起了朴志训低着的脸,眼神很是溺宠,又很是心疼。

“小傻瓜,以后不能再对我有所隐瞒知道吗?”姜义建说着。

朴志训笑着点了点头,姜义建把他拥进了怀里。

拿完药后,苦桑跟着梓颜一起进了庆华苑。

朴志训在屋里休息,梓颜在煎药,苦桑见姜义博不在苑里,大概也猜得到他在哪里,叮嘱了梓颜一些要注意的事项后就去找了姜义博。

那一晚姜义博回来,虽然没有好语气,但当真让朴志训不用再去清苑做事,而且还让他搬进侧苑去住,说是他清净自己也玩的高兴些。

“你,是生气了吗?”朴志训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试探的问着。

坐在床边换衣服的姜义博顿了一下,接着回答:“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只不过以后有什么事你可以自己跟我说,不必找救兵,倒像是我欺负了一般落得别人的不爽。”

朴志训吐了口气,已经收拾好了所有。

“那你有什么事尽管吩咐我,对了,早就想说了,喝酒伤身,少喝些吧。”朴志训说完就朝侧苑走去,梓颜已经全部收拾了。

“切,多管闲事。”姜义博有些不领情的说着,但还是看着朴志训进了屋。

侧苑的房间比主苑的房间要小一些,一个人住刚刚好,屋里什么也不缺,果然清净了许多。

夜深人静,大家都进入了梦乡。

魏玺按例巡夜,不过他一直都喜欢一个人,也就负责君王的寝殿和子苏的太子苑。

跳上房顶是他常干的事,这样视野广,巡夜也事半功倍。他做事严谨,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注意。

这时他清楚的看到一个黑衣人从君王的寝殿鬼鬼祟祟的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左右张望后朝庆华苑的方向跑去。魏玺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跟了上去。

魏玺在房顶一直追着那个黑衣人,而那个人也注意到了他,加快了步伐。

最后魏玺还是在南巷拦住了黑衣人。

而黑衣人正是赖冠霖,将头蒙的只剩眼睛,手里拿着的东西也往后藏了藏。

“拿来!”魏玺伸出手让赖冠霖交出从君王寝殿带出的东西,步步紧逼。

赖冠霖从未见过他,但看他的样子跟祁宇描述的差不多,猜到了他就是子苏身边的一等侍卫魏玺。

赖冠霖把东西捆在了腰间,看来是打算跟魏玺正面交锋。

“不交?那就别怪我动粗了。”魏玺立马跑了过去,两个人正式的打了起来。

两人对打了很久,不分上下。

这下赖冠霖总算认了,魏玺不是个好对付的主,在这么打下去只会引来其他巡夜的侍卫,到时候对他极为不利。总之不宜恋战,要早些脱身的好。

“好大胆子,竟然敢偷玉玺!”魏玺已经拿到了黑衣人挂在腰间的东西,只是摸了摸就知道里面装的是玉玺。

赖冠霖被魏玺的剑刺伤了右臂,打掉了手里的剑,半跪在地。

“乖乖跟我回去,不然别怪不客气。”魏玺将剑抵在了赖冠霖的脖颈间,欲要摘掉他的面罩,却不料被反将了一把,对方迅速一个滑踢,趁他摔到外地之时赶紧跳到墙的另一边逃之夭夭。

魏玺赶紧调整再次追了上去。

赖冠霖很快就甩掉了魏玺,见安全后扯掉了面罩,大口喘着粗气,缓过来之后又将套在外面的一席黑衣脱了下来,随意的丢弃在一旁。

手臂的伤还好伤的不重,脖子那里也因为刚刚太用力被划伤,两处都在流血,必须赶紧回去处理一下,明天再去找那个人。

“谁在哪儿!”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他警觉的闻声望去,只偏见朴志训正睡眼朦胧的揉搓着眼睛,一只手那些灯笼,看来是如厕去了刚回来听见了动静。

赖冠霖哼笑了一声,觉得还真是缘分。

“怎么,连你的冤家都不认识了?”赖冠霖戏谑的说着。

朴志训立马回过神来,看向前方,果然是他。他怎么会在这里,而且还受了伤。

他看四周没人,走上前去,拉着他进了屋。

“你怎么在这里,而且还受了伤?”朴志训一边给他包扎一边问着。

赖冠霖心里想着,眼前这个人还真是一点防备心都没有,直接把他带进了屋里还给他处理伤势。

“今天睡懵了,从树上摔下来弄的。”赖冠霖随意的说着。

“树上?!大半夜不在屋里睡觉跑去树上做什么,而且还是我苑子里。”朴志训不解的问道,伤口都已经包扎好了。

“秘密。”赖冠霖放下衣袖说着。

见对方不想回答,朴志训也就没多问。反正也见过他蹿上蹿下的,弄些小伤也不足为奇。

“你可以走了,放心,四太子出去了还没回来,侍从们都休息去了。”朴志训整理着床褥背对着赖冠霖说着。

却没有回应,回头一看才发现他已经走了,并且关上了门。

朴志训不去多想,吹灭了蜡烛,上床休息。

苑子里的赖冠霖捡起了刚刚扔掉的黑衣服。

苦笑着:“差点就害到他了,得把你扔远点儿。”

TBC~












评论(5)

热度(51)